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学生课堂打瞌睡

面对高强度的时间表,学生打瞌睡是非常常见的,一般遇到这种情况当然要提醒的,即使你不提醒,巡视的领导立马就会拍照上传到班主任群,班主任就会赶来“收拾”学生。学生在课堂上如果存在什么影响学习、与学习无关的行为当然是一律需要提醒的,理论上我也这么认为,但也不免感到无奈。

现在的高中生真的是一届比一届苦,老师也一届比一届卷,有的辛苦内卷来自本身,有的却来自这个环境带来的压力,无论内因外因,总而言之都将咱们的教育推到了今天这个位置。

就说学生打瞌睡这个小事儿吧,可以说我曾经的学生一大半都在教室里课堂上打过瞌睡,也的确成绩排名靠后、不爱学习的孩子更容易出现打瞌睡,但成绩排名靠前的孩子也出现过,我读书时也在极少数情况下打瞌睡。

上周六我上课的时候,突然听到了咚的一声,把我和其他学生都吓了一大跳,以为有人晕倒了,谁知道是一个男生有点犯困,直接从座位上狠狠地摔到地上了,几秒后,全班爆笑~~

其实打瞌睡的原因很多,有的呢是经常熬夜看手机玩游戏,这种情况当然是不可理解。但还有很多孩子是因为回家已经十一点却还要写作业学习,一折腾就是凌晨,第二天六点多又要起床“战斗”。

那我们来找找直接原因,比如作业多、复习内容多、回家晚、起床早...说句真心话,我是过来人,但即便今天我是个老师也对这些情况无能为力,就算我是校长可能也好不到哪去。整个大环境都是如此,谁也无法保证独具一格的管理模式会不会有负面影响,那就干脆大家一起卷吧。

所以说我真的很理解学生上课犯困,可我还是只能选择“温馨提示”,如果不提示或许就会“泛滥”,同时巡查课堂的领导们也不会容忍这一点的。

我无法想象十几年后Sheya上高中时会是怎样的教育环境,毕竟现在身边已经有很多朋友同事的正在念小学的孩子做家庭作业都做到十一点,我记得小时候我们都是在八九点就完成作业了,难道说现在的孩子还不如我们聪明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