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一群小仙女的偶遇

在小城市生活就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到处都可以成为跳广场舞、居民散步的场地,不像繁华的大都市,跳舞和散步都要到比较符合要求的地方,像我们生活的附近,一公里内至少有四五个广场,一到傍晚时分都是居民跳舞、散步。

这些地方也是小朋友认识新朋友的好地方。我们家楼斜对面就有一个很大的广场,除了两支舞蹈队在跳舞以外,大概还有三分之一的地方都是供居民饭后散步和小朋友玩耍的区域,我们最近也经常到这个广场上玩。

起因还是Sheya有时候刚上完兴趣班,同时奶奶又喜欢跟着队伍跳一会操,而我们两个年轻人也跟着来这边散散步。就在昨天,奇妙的是六七个几乎年龄相仿的小仙女们偶遇了,并且聚在一起玩耍。

最初是一个4岁大的小女孩跟几个比她略大的小男孩玩耍,后来她看见我们Sheya小朋友,就主动过来说“我可以跟你一起玩吗,我用泡泡机换你的扇子”,原来她是看上了我们的小扇子。

话说这孩子真的是社牛啊,可Sheya就显得害羞了些。

后来又一个抱着篮球的女孩子来了,再后来一个抱着玩具箱的女孩子来了,陆陆续续来了三四个女孩子,最小的也就是三岁,这六个女孩子就凑在一堆翻弄着玩具箱。

Sheya也逐渐变得热情,不再像刚开始那般羞涩,一群女孩子叽叽喳喳玩了一会,后来她竟然看上了那个玩具箱,于是我们只能在附近给她买了一个,回家之后开心得不得了。

忽然我就感觉,人生的社交喜好就像曲线,小时候喜欢到处认识新的朋友,长大了反而社交圈固定了,但是到了老年又是到哪跳个舞或带孙子上课时,都能结交新的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