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 熟人不一定好办事

都说熟人好办事,比如咱们日常生活总会有孩子上学、评个选进等这样或那样的需求,也许不一定事事都托关系走后门,但哪怕你凭真本事如果要有个熟人在这件事情上推波助澜也是更好的,所以人情世故无处不在。

但是说真的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在熟人好办事,有时候熟人的掺和或许会让事情变得复杂。就说我朋友A有套房子是她托我找另一位朋友B做的基础装修,主要是水路、电路、吊顶等基础装修,当时朋友A当时因为手头比较拮据,所以才想找我的朋友B。

装修过程也比较顺利,但是在验收的时候其实朋友A也不是很满意,就连我都觉得一些细节没做好,但是就因为大家都是朋友且价格实惠,朋友A也就没怎么计较。

可是大概到了一年后的今天,朋友A说她家的水管有问题,托我找朋友B来查看一下情况,但是朋友B说这两天不空闲,而且朋友B还说其实这个问题是物业和开发商的问题,也不管他们施工的事情。

可是物业的说法恰恰相反,他们认为当时装修后既然可以正常使用,时至今日怎么可能说是物业的问题,总而言之这件事情就在那里堆着了。后来朋友A无奈只能自己重新找其他师傅来解决这个问题。

其实像这样的事情肯定不止一次发生,比如咱们平时买这买那也喜欢找熟人问低价,其实初心就是为了把事情简化、把经费减化,可是到后来如果真的这件事情本身发生了什么问题,反而是不太好向熟人提着提那的,因为熟人之间不仅仅是简单的消费和服务关系。如果再遇到那种比较圆滑的熟人,你也只能吃一堑长一智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