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似乎人生总有那么一小段时光是抗拒吃早餐的,要么是为了所谓的减肥,要么是懒得起床,要么是一觉睡到大中午直接安排午餐。我的这小段时光是在大学的时候,但是也并不是每一天,只是在周末可以在寝室睡懒觉时会错过早饭。

小的时候从来不会考虑早饭问题,因为一直都有人安排,我爷爷奶奶、我爸妈,想想那时候真的很惬意,只是在当时我并不知道那就是安逸。

直到近些年我才发现早饭真的是非常非常有意义的,它给我带来了身心的快乐。人经过了一晚上的睡眠,不仅各种毒素被消耗排除,身体的能量也逐渐被耗光,所以早上七八点左右就会感觉肚子空空的。

但是往往在七八点的时候我们还不会感觉到明显的饥饿,只要我们每顿饭进食量比较正常,其实在刚刚到饭点的时候通常是不会饿的。但是到了九点你还不吃早餐,就会觉得饿的有点痛了,这是胃发出的信号。

所以我还是比较喜欢按时吃早饭,在应该吃饭的时候吃一碗面、喝一碗粥、吃两个包子喝杯豆浆,周末的时候也会点KFC早餐,这时候能感觉到睡眠+能量的双重满足,就会开启精力充沛的一天。

有的人习惯吃面包和牛奶(以前的我也特别喜欢),但是现在我是越来越反感这种食物。尤其是牛奶大早上喝感觉凉凉的,现在我还是更喜欢吃温热、新鲜的食物。

偶尔我也会在学校食堂吃早饭,这里不仅食材新鲜而且价格实惠,只是种类太少,所以我并不想天天在这里吃早饭。我经常会在单位门口吃碗刀削面,也不知道为什么,面食真的很增加幸福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