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身边“复阳”陆续出现

Source

我这里说的复阳的意思是那些之前新冠“阳”过一次的人再一次“阳”,事实上我们身边绝大多数人都已经阳过一次,如果大家再一次感染新冠肺炎,那就是复阳了。对于复阳这样的情况,我们表示很无奈。

还记得在第一波大面积感染的时候,我们还是感到比较恐惧的。这种感觉就像前一面还非常严格的防控,下一秒就立即放开。就好比你深处感染科,原本你戴着口罩,但突然取下口罩,你会觉得自己暴露在危险之中。

在我身边的人当中,我不算是第一个阳的,应该是比较靠后的。在此之前亲眼看见朋友同事家人们一个个的告假在家经历新冠带来的煎熬,我很期望我就是“天选之人”,偏偏就不会感染,可是我太自信了。

第一次阳,点哥的症状比较强烈,他说最难受的就是发烧时带来的全身疼痛感,就像是全身都在发炎,醒着觉得度日如年,睡又睡不着,吃了退烧药会好几个小时,但是几小时后又开始了。

即便是发烧症状缓解了,之后带来的喉咙痛、流鼻涕、也让人难受好几天。再后来本以为症状消失就好了,结果味觉和嗅觉暂时消失了,他表示新冠肺炎真的太折磨人了。可能是我的身体素质稍好一些,我的症状没那么重,只是味觉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才恢复。

现在我的同事和学生们中,有4分之一出现复阳了,估计传染率会逐渐提高,新闻上说的是6月份会迎来下一波高峰。对此我们已经没有了当初的恐惧,更多的是无奈,因为这是我们无法提前抵御或避免的事情。

但是避免处于抢药的高峰期,还是提前准备一些药品吧,在公共场合也尽量戴口罩,感染时间能靠后就靠后,能不感染是最好的,祝大家身体健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