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学校那些事儿」教学新尝试

下周开始,我带的高三班就正式停课了,只需要每天在教室外面去“摆摊”,等着学生来提问就是了,看似比较轻松,其实这个过程陆陆续续会有学生出来问问题,可能过一个下午嗓子就讲哑了,对我来说最开心的就是不用再备两次课了。

现在每天上午上完初三这边的课,下午就直接过去高三“摆摊”了,工作量减少了三分之一,本来高考一结束我的暑假就来了,可初三要上到7月初,那还得再坚持一段时间,也不远了,中高考要放十天假,端午节又是三天,算下来其实也就半个月的上课时间了,我也改开始计划旅行的事了。

好啦,说回正题,最近初三班的学生学习没有那么上心,可能总觉得自己已经在高中读书了,所以中考对他们而言也就是走过程,丝毫没感觉到他们的紧张感,反而给我一种无所事事的感觉,积极性不高,每次默写的词汇以严格的标准来说过关的同学也就不到十个吧。

为了激发他们学英语的热情,我也是尝试了一些办法,这里的教学尝试不是课堂,而是平时的一些小技巧而已,有些还在实验中,不知道效果如何,比如课前五分钟的值日报告,早自习的单词PK游戏,还有即将迎来的积分榜换取刮刮卡来抽礼物。

这个积分榜是一个朋友推荐的,她现在在上高二,说实行了以后效果还不错,于是等着高三停课我才有时间来整理,把积分榜的加分分类为平时的听写,默写,新概念,练字,考试,单词PK,每一项的加减分细则都写在了表格下面的方框里,比如新概念第二册背诵,每周背诵一篇加1分,背诵2篇加2分,以此类推...

每周小结一次,积分前三名可以来抽刮刮奖励卡,积分后三名刮刮惩罚卡,礼品是我在拼多多上买的,有小夜灯,创意卡通指甲刀,爬墙蜘蛛侠,英语单词卷纸,英语单词记忆小本子,还有下蛋鸡,弹射小鸡,反正就是各种类型都有,我猜他们应该会喜欢的,毕竟还是处于比较幼稚的阶段。

我还有点期待他们的反应呢~~其实挺破费的,所以我会在开学的第一个月和期末之前的一个月进行,哈哈,这样还能激发他们,给点学习的动力也好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