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气到“爆炸”的婆婆

Source

我婆婆向来是个平和的人,从年轻时做生意就一直保持不争不抢的心态,对自己及家庭的生活质量也没有特别明确的追求,总的来说是一个挺容易知足的人。但这并不代表她是“摆烂”的,或许她们那代人很多人都是坚定的认为“勤勤恳恳”做事情就能发家致富吧。

可事实是,公公婆婆他们两人的确是勤勤恳恳、辛辛苦苦做了小二十年的生意,但是也真的没发家致富,别说发家致富了,就连早些年买房子都要借钱,直到前几年才把借款还清。后来他们才意识到,自己开小馆子还不如帮人打工,收入稳定压力又小。

也就在我怀孕的时候起,我婆婆就辞去了工作,一心一意照顾家庭,有了Sheya这个孙女之后,孙女的衣食住行她基本都要照顾,从这个角度来说我婆婆真的是个超级合格的奶奶。而站在我的角度,也是很感恩的。

但即便如此,我婆婆也会因为小朋友的不听话言行而变得暴躁,比如会对孩子大声呵斥。这样的现象一开始让我难以接受,并不是我在怪她,我只是觉得孩子天天听这样的呵斥,性格上或许会受到不好的影响。

但经过我仔细分析,又觉得这样的现象几乎是不可避免的。因为我们两个年轻人的工作都比较忙,平时我婆婆照料孩子的时间较多,但奶奶这个角色始终不是父母,不敢随意打骂,加上孩子的表现却又是率真的、直接的。

直白点说就是,父母尺度范围内打骂孩子或是无可厚非的,但如果婆婆打骂孩子,她会担心我会心里不痛快,这样可能会引发更多的家庭矛盾。

昨天早上,我婆婆再次为Sheya起床不配合还“嘴硬”的事情而生气,她直接说“我不管你了,你自己穿衣服上学”,于是就真的这样拉锯了半小时,直到小朋友不停地围着她转,她才又一次包容了小朋友。

这样的事情发生是挺闹心的,但也为我们的教育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就要好好打压一下小朋友这种跋扈的性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