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脱裤子检查的“谬规”

昨天在Sheya的幼儿园发生了一件很奇葩的事情,奇葩到长这么大我都未曾耳闻。幼儿园竟然实行了入园、出园给小朋友脱了裤子检查的规定,对没错,无论男孩女孩都要经过这个检查。

话还要从前两天一个小朋友受伤说起...

前两天放学,家长们照常在门口接孩子,但与往日不同的是学生A的奶奶找到老师说孩子额头上怎么会有淤青,奶奶表示这是在今天入园之前不曾出现的情况,意思是这肯定是在今天园区内受伤的。

可是这家幼儿园基本上每个班级都有3位老师,学生是一个班级20名左右,因此老师也比较自信的说孩子肯定不是在学校内受伤的。后来学生A的父亲还专门到学校找园长,就是希望园长对此进行处理。

这件事情的具体处理结果我尚不知情,唯一知道的就是学校突然决定每天早上入园时给小朋友检查身体有没有受伤,出园时也是如此。

对于这样的规定我听到的第一时间就坐不住了,这哪是正常的路数呢,于是马上与老师联系,询问了来龙去脉,结果今天下午放学时并没有像早上那样实行,估计不止我一个家长联系过老师,这个规定恐怕是实行不了了。

先说说之前那个学生A受伤的情况吧。对于校方来说保障学生安全肯定是头项任务,但客观事实是几岁大的小孩就是喜欢跑跑跳跳、打打闹闹,你就算是安排一位老师带一名学生,也无法百分百保证孩子连个撞伤擦伤都绝不发生。

有些事情本身就是没办法百分百实现的事情,比如销售总是给你说他们的产品百分百达标,但即便是最高端的品牌,也总是存在新机器就故障的情况,但你能因此而起诉对方广告宣传虚假么。

其实我支持家长因为一个淤青去找学校,这也是防范的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的强化剂,尤其是给老师提醒让她们更关注这一点,但也不知道怎么就莫名其妙的推行了一个奇葩的规定。

至于这项规定,我觉得绝大多数人都会感到惊奇,这妥妥的是没有保护好孩子的隐私啊,本来现在就是教导孩子学会自我保护,但每天这么脱脱穿穿的,孩子难道不会觉得这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