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学校那些事儿」高考倒计时30天

光阴似箭,时光如梭,我带的这届学生又要毕业了,虽然我是中途接班,仅教了他们一年,当初怀着忐忑的心情走进教室,佯装出一副严肃的样子,就怕hold不住,毕竟中途接班谁都不愿意轻易去尝试,可事实证明我和他们相处起来却无比自在,情商高还有礼貌,学习上还刻苦,这应该是我带过的最省心的文科班级。

我在学校工作了快11年,带了5届毕业生,分别是2015年,2018年,2021年,2022年和今年,陪同一批又一批学生经历高考,毕业的离别也成为常态。前几天我们拍了毕业照,伤感的风好像又吹了起来。

看到教室里面的倒计时卡上面写着离高考仅剩30天,仿佛前几天才参加完高考誓师大会。

再来说说学生的状态,就目前我观察的情况看,除了极个别的学生在早自习和课堂上出现疲惫感(打瞌睡),绝大部分状态是极好的,越是到后期我们默写背诵的就越多,包括考纲词汇,写作基础词汇到作文背诵。他们基本上每天都是晚上11点才离开教室(班主任全程陪读,真心佩服),回到家还要继续加班到12点半,也真的是够辛苦的了。

我们这学期一共三个早自习,其中一个被周一的升旗仪式给占用了,剩余的两个早自习,一安排的默写考纲词汇两个Day,而另一个则是默写作文范文,互评后上交,之后剩余的时间就安排还给学生自主复习了,我给他们的建议是重看历次考试的错题,传统文化素材积累。除外,他们每天的作业是刷题,两天完成一套真题,每周还得上交一篇练字。

关于这个练字,我觉得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看到初三强基班和这个班的书写差距不止一点点,班里书写好的同学真的是一抓一大把,我想让他们一直坚持练到高考前。

我们这个月22号就会停课,除开考试,还能真正上课的时间也就一个多星期,授课内容也变成查漏补缺,比如学生最不能拿捏的主谓一致,写作突破,语篇逻辑等,希望后期他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坚持到最后。

班上还有两个种子选手,可以冲一冲市状元,虽然只有那么一丁点儿可能性,但谁说得准呢,万一就运气爆棚呢,不过我还是坚信努力就会有收获的,她们优秀又刻苦,最后的结果一定是好的,我们老师能做的就是尽全力为这些孩子们助力,静待花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