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 故事大王比赛带来的疑惑

作为一个孩子的家长,我有责任和义务保护孩子的内心,可能在这个过程中我会有一点偏激,也会因为想要维护孩子的利益而过度幻想。这一次真的挺让我感到疑惑的。

本月初她们幼儿园发起了一个讲故事的比赛,其主题是讲故事,但形式是多样的,包括讲故事、唱儿歌、唱童谣等。

正常情况下是现场表演,但是由于我们小朋友前段时间因为流感还在家恢复,就通过视频的方式参赛。

首先是班级赛,她们班一共也就7个人参加,结果是有6个人晋级进入园级赛环节,相当于是半决赛。园级赛之后,我家小朋友的就刷了下来,她们班6人晋级有3人再次晋级且参加决赛。

我就很纳闷为什么我家小朋友没有进入决赛,这个纳闷并不是源自我对孩子的偏爱,而是根据实际的作品孩子的表现产生的。我在QQ群里看了其他3个晋级了的小朋友的作品,从肢体表现、语言表达、表达流畅等各个方面都觉得很普通。

作为一名教师,丝毫没有夸张的说,这三个孩子的表现都趋于平淡,可以说就是不带感情的背完了一段故事。

再说到Sheya的作品,虽然在流畅度方面也没什么优势,但情感和表情动作方面肯定是更胜一筹的。

可是后来我也看了比赛的打分表,基本上每个项目得分都显示,那三个作品比我家小朋友的作品更高,我真的感到十分纳闷,并且一度怀疑是不是因为年初我举报过园方而...

希望是我想太多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