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朋友

Source

人们都说朋友不在于多,而在于精,说的的确在理,毕竟一个人的精力有限,维持很多段友谊的话真的会很消耗时间,我很幸运在人生的不同阶段都交到了知心的朋友,虽说不常联系,但只要有需要,真是分分钟就能来挺你。

最近在申报一个小课题,做这件事是很临时的决定,在截稿之前三天才和同事组建好三人小组,由于大家都是第一次进行课题研究,不免有些茫然,光是填申报表就很头大,从教的这些年,很少搞学术研究,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教学上,可时代在改变,如果不积极进取的话,终有一天就会被淘汰的。

我也开始尝试着跳出舒适圈,去做一些自己原本认为难以企及的事。在成立课题小组的那天,我们做的第一件事便是确定主题,先是从网上找灵感,再确定基本方向,就在进行下一步查阅文献的时候就给卡住了。

于是我想起了上次一起上过公开课的老师,机缘巧合之下,我们加了微信,偶尔会聊聊天,我知道她经常做课题和写论文,所有这次我也向她求助,她真的是一步步教我怎么去筛选文献,以及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地方,还把知网的账号借我下载,真是很感动。

等我们把所有下载的文献看得差不多的时候,各自完成了申报表的对应部分,形成了初表,接着我又去找到了我大学的两个闺蜜,一个是在读教育学博士,一个是在某市教科所,她们一个想发设法帮我下载需要的期刊,一个直接远程协助我修改初表。

真的是自己都忙不过来的情况下,还腾出时间给我逐字逐句校对,还跟我说之后有任何问题随时联系,等到我说表达感谢的时候,却说“ 你太见外了,我们之间不说谢谢。”

可能朋友就是如此吧,在对方需要帮助的时候一定会第一时间站出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