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学校那些事儿」双节快乐 — 被爱包围的一天

昨天收到的花花~
挑染的玫瑰花
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活动

来一张特写吧
全班写的祝福语,很感动,还跟我说不要太严肃了~~
工位上的卡片~btw整洁的办公桌已经被好几个同事夸了 哈哈
快下班的时候学生塞给我的巧克力^^

我们学校又一次因为疫情而取消了休假,明天正逢中秋节和教师节,对我们来说就是普通的上班日而已,不过学校也不忘给我们仪式感,昨天在体育场举行了秋季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仪式本来是早上9点开始,却因为突如其来一场阵雨而被推迟到下午。

早上我上完早自习之后,便回到办公室批改作业,课间科代表来办公室找我,送了班级送的礼物,一个铺盖抱枕。

我不得不说这也是我最近非常需要的,由于搬了新办公室,正对门口和空调出风口,只要一打开空调,我的工位就无比冷,这时候一个小毯子披在身上都是很有保暖效果的,这礼物简直就送到了我心坎里。

把抱枕从口袋拿出来后,一张信笺纸跟着从里面掉了出来,捡起来一看,是全班同学给我写的祝福,超级超级感动,泪点很低的我眼眶已经湿润。

仔细一算和他们相处不到一周的时间,这些孩子平时观察得这么细致入微,也满怀感恩之情,无论是课上还是课下,我们之间配合非常默契,布置给他们的任务也都是按要求完成,一点也不需要费心。

下午参加典礼,除了常规流程(校长,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讲话外),表彰优秀教师,优秀师徒,优秀班主任,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感恩教师环节,让班科老师呈一路纵队站在班级那一队的最前面,从第一排往后走,一路接受学生的祝福。

学生手里有鲜花和卡片,他们会把这些东西交到喜欢的老师手中,我其实特别不喜欢这种场合的,总觉得和学生以这样的方式见面有些尴尬,我也不太喜欢上课前全班一起对我说:“老师,节日快乐”,因为我不能有效地反馈给他们,不过既然来都来了,那就接受吧,每个学生都在说节日快乐,走一步就有一朵花递过来,最后收获了几十朵康乃馨和5张小卡片。

被爱包围的这一天真的很幸福,据说教师节遇上中秋节在本世纪只有三天,这个日子值得纪念一下,也借着这篇文章祝朋友们中秋节快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