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小区又停电了

今年夏天,四川遭遇了60年来的极端干旱天气,在拉动突发事件能源供应保障一级应急响应的情况下,仍然还在最大限度地让电于民。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能做便是空调调至26度以上,节约用电,人走断电。

这几天我们基本上都在客厅活动,开一个空调,午睡也是在沙发和地上,要是三个房间的空调都开着,那得浪费多少电啊。

这个8月,我们小区停电四次(包括昨天那次),8月11号、14号、17号和21号,这并非是故障停电,而是分片区限电来减轻目前紧张的局面,老区有一处地方变压器因为高温而爆炸了,还有空调外机自燃的。

面对40度+家的高温,要是不待在空调房,真的很容易中暑,体质再弱一点,热射病也不是没有可能。

前几次停电都是去朋友家待上一天,但不可能一停电就去麻烦别人,今天11点半突然接到通知停电,我真的是在家前一秒洗完头,下一秒就停电,等我出门的时候头发都干了,可见有多热了。

后来收到短信说预计来电时间晚上12点之前,就立马订了个家附近的酒店,至少睡个安稳的午觉,晚上要不要住这里,就看小区会不会提前来电喽!

订酒店的时候又遇到美团杀熟,我和@mrpointp两个账号预订差价都能上40,以后订房间一定多用几个账号试试,指不定能订到最低价。

基于房价,我觉得这个地方还算是让我满意的,高空观景,设施设备看起来还行,但毕竟这个价位摆在那里,很明显感觉到质感是经不起细看的。

停电是令人很烦恼的事情,这种炎热的天气逼得我们到酒店住宿,但既来之则安之,我们放好电视剧、点了夏季冰粉西米露外卖,一家人躺在床上休闲娱乐,还是蛮惬意的。

偶尔一次可以,但长期来看还是家里住着舒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