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姐妹聚会

我很庆幸从小到大身边总会出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而有些却经过岁月的历练,友情越发深厚。

今天我要分享的是这段友情,至今长达17年,我用ABC来代替她们吧,A和B高一的时候和我同班,也同寝室。

而高二文理分科后,C搬进寝室,她们三个都是理科同班,我因为读文科而搬到对面的一间六人间,我隔三差五都会过来串门,自然也和C熟络起来。

后来高三为了争取更多的学习时间,我们四个都搬到了校外,每天一起上学放学,大家自觉性都很强,晚自习回来还会一起在饭厅继续看书,打雷的时候就一起睡觉,周末的时候就一起租小说看...我们之间莫名合拍,说不完的话题。

后来我们四个去了不同的大学,平时联系的不算多,但每年寒暑假就一定会聚在一起,四个人轮流做东,还挤在一起睡,聊天谈心。

再到后来毕业,各自都选择了不同的职业,城市也不同。A(左二)在世界500强企业里上班,B(左一)在市委组织部,C(右一)在省厅,就我是个普通的教书匠。

后来见面的次数逐渐减少,疫情也是个影响因素,上一次和她们见面还是我结婚的时候,我都没来得及好好招呼她们,隔天就启程了。

这次是因为在外省的C休探亲假,趁着周末说和大家聚一聚,于是我先提出来到我这边来作客,刚好每个人开车过来都是一小时,也不算远。


等到我们四个见面后,我完全没有那种生疏感,还是和以前一样,话题也逐渐转向家庭和小孩,只觉得时间过得好快,都还没来得及好好叙叙旧,这一天就结束了。

昨晚@mrpointp还跟我讲,他说我们几个相处起来很自然舒服,是因为我们中间并没有所谓的核心人物。

每个人的关系都是一样平等,不存在没有谁不在就不能聚在一起,也为替对方着想,不需要去揣摩心思,好像的确如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