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关于幽门螺旋杆菌

这次健康体检我自费加了C14呼气试验,检查过程非常简单,就是吃一颗药下去,等十几分钟就拿着袋子吹气,等袋子上面的颜色变成淡黄色就可以交给医生了,等20分钟就出结果。

这个幽门螺旋杆菌在中国的感染率高达59%,大多是源自于没有分餐和使用公筷导致,而我经常在外面的餐馆用餐,免疫力不好就容易被传染。

加之,我之前从来没有检查过这一项,这一检查就查出阳性,C值161(正常是小于50),那天体检完只好去找消化科医生,最后给我开了四联药物,需要吃14天,真的就是一大包药带回家,这个是现在最有效根治幽门螺旋杆菌的药。

回家后我就开始第一次服用,没想到后劲那么大,吃了以后胃痛,加上有点恶心想吐,第二天上午没啥反应,以为慢慢适应了,谁知道晚上又开始恶心,而且全身没力,那感觉就跟发烧差不多,不一样的只是体温正常而已。

一想到还有12天要熬过就难受,那个药物是分为饭前和饭后服用。

一类是胃药(艾司奥美拉唑镁肠溶片和枸橼酸铋钾胶囊),一类是消炎药(克拉霉素分散片和阿莫西林胶囊),那个分散片真的是巨难吃,因为放嘴巴里用水服药的时候,它一遇水就化开,整个喉咙就齁到不行。

每次吃完不到几个小时,嘴巴里面就开始泛苦,再到一直冒口水出来,源源不断,这感觉在整个晚上睡觉的时候也会出现。

等着把这12天熬过去,就可以停药一个月,再去医院复查了,希望能够消杀成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