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旅行」峨眉山游记(上)

四川夏天的温度和国内其他地方相比还算不上热到令人发指,但这里城市的湿度能让你完美体验到一种“黏糊糊”的感觉,那是天然的桑拿房。

之前趁着假期还没结束,和 @mrpointp来了趟说走就走的周边游 —— 峨眉山。

峨眉山不仅仅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还因其佛教文化而扬名,它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山上的万佛顶最高,海拔3099米。

峨眉山,坐落在四川省乐山市境内,是扬名中外的旅游胜地,这里是爬山爱好者理想的地方,但许多人不知道,峨眉山更是夏季避暑的度假胜地

尤其是我们本地的老百姓,天气炎热的时候会在峨眉山找一家不错的农家乐度几天假,有些人更是一住一个月。接下来,我将带一起游览峨眉山。

很多人喜欢自驾上山,但这不是我推荐的方式,我比较建议坐观光车上山。一是上山路弯道无数,二是自家的车也只能在途中的某个停车场停放,想要去金顶还是要坐大巴车

我们是在黄湾站买票搭乘旅游大巴,其中包含门票和往返车票。成人门票是185元(除市民,仅10元),往返车票是90元。还有部分游客选择完全步行上山,不论用什么方式上山都是需要买门票的,另外,准备好一切必需品。

在此给大家分享一张峨眉山的全景游览图,图中有很多景点都值得一去,比如万年寺,雷洞坪。

两个小时的车程还是让人挺疲倦的,但在雷洞坪下车后感受到秋天般的凉爽就感觉一切都值得了。建议大家至少带一件外套,因为山上和山下的温度相差巨大。

如果你的目的地是金顶,那么你有两种选择。要么从雷洞坪爬到山顶,要么买票坐缆车吧,大概两三分钟,但爬山至少要一个小时左右。

山上有猴,还会与人互动,但猴子有时候会抢游客手上的东西,所以务必要保管好随身物品。

好啦!就暂且搁笔啦,过几天我将为大家具体介绍金顶的美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