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锚定价格

我不是学经济学专业的,但是对一些有趣的理论还是比较感兴趣,虽然有些理论听起来比较宏观,但实际上与我们的生活有密切联系。

比如今天我就了解到一个词“锚定价格”,可能很多人都懂这个,但依然觉得很是有趣。

举个例子吧,比如你去买电视机,店内有一款40寸的电视机3000元,有一款60寸的电视机6000元,这时候你大概会有些纠结。

但如果你这时候发现一款50寸价值5500元的电视机,在房屋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你大概率会更倾向于60寸那款电视机,因为只比50寸贵几百块,对比起来很划算。

也就是说,当消费者在购物时,发现一款对比起来很超值的商品时,很容易忽略产品本身的实用性。

就像刚刚说的电视机,或许60寸对于你家客厅来说偏大了些,50寸才是最佳的体验尺寸,但你总觉得在价格差距不大的情况下,尺寸大更划算。

这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以后购物还是要以实用性为主,你买回来的东西所谓的“超值部分”,如果真的不实用,那你多付的钱都是没有必要的。

如果一个人只能喝下500毫升的饮料,当然没必要因为所谓的划算而买800毫升的同类型饮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