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火车上的泡椒凤爪

乘火车从一个地方前往另一个遥远的地方总是孩子向往的事情,小时候我也是如此,那漫长的旅途会让我感觉新鲜又舒心。

十几年前,绿皮火车的速度很慢,慢到你可以随心所欲观看窗外的山川与雪景,慢到你不会因为面前的景象快速掠过而感到眩晕。

小时候我可乘过很多次火车,且都是长途,一般都是春节前后从乌鲁木齐到成都的往返,整整三天三夜。

春运是拥挤的、热闹的,虽然车站的人们都被大包小包的行李累的上气不接下气,但这时候每个人心里都是甜的。

有那么一年,我喜欢上吃泡椒凤爪,就是火车上售卖的那种,我闹着要吃,爸妈也只好给我买,于是那三天我吃了五六包。

以至于在快到达成都的前一天我的屁股都上火了,大概就是那种热疮吧,令我如坐针毡,只有在凉快的厕所才能让我缓解一下。

那时候我大概七八岁,说来也觉得可笑,竟然因为吃泡椒凤爪而长热疮。

乘火车,是我童年最有趣、最难忘的经历之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