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年初佳片:飞驰人生2

在网络平台上看过关于这部电影的影评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话是“韩寒是懂拉力赛的”,这是因为我看过这部电影后也同样觉得就仅仅从拉力赛这个角度,的确给予我触动。

飞驰人生1是好几年前就上映的了,那时我就觉得真心不错,应该说是沈腾主演的电影里的中上之作了,同时也让我想起更早的一部韩寒导演作品“后会无期”,而飞驰人生1与2,就像是韩式幽默与沈腾喜剧的结合,融合的恰到好处。

飞驰人生的剧情很简单,没有什么转折。继上一部,男主张弛虽然冲出赛道但却重伤存活了下来,偏偏造化弄人,其成绩是第一单却找不到重要的物件“封铅”,这便能逆向推测他做了弊,就连他自己也无法确定在冲刺时封铅到底还在不在。

后来他成了驾校教练,可意想不到的是有一位专生产老头乐电车的制车厂厂长找到了他,想为张弛投资400万元,打造一支自己的车队,去参加最后一届“巴音布鲁克拉力赛”。

不只是为了钱还是想再博一次,张弛应承了这件事。自此,开启了一段又心酸又搞笑的组队之旅。

整部电影最令我欣赏的一段演技,便是张弛和伙伴们在主办方的废旧车仓库里找到了当初的那个封铅的场景。原本是一部喜剧片,但沈腾在表演方面把握的的确挺好,至少在我观看时有种深深地代入感。

几乎看过沈腾所有的电影,他在戏里的表现总让人觉得飘忽不定,尤其是《超能一家人》这部电影,我甚至都不想把它看完。希望沈腾以后能多和韩寒合作吧,我觉得他俩在喜剧方面挺契合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