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乐高 —— 孩子的幻想世界

Picture from pixabay.com

我第一次玩积木应该可以追溯到我五岁之前,但真正有印象的时候大概是七八岁,但实际上玩的是其他小伙伴的积木玩具。

我还记得那是一套类似于海边度假别墅的积木,是隔壁家小伙伴的玩具,应该不是乐高的,因为乐高这么一套积木应该很贵。

那是一套细节制作很棒的积木玩具,甚至有太阳伞、椰子树这样的细节,我记得很长一段时间内我都和那个小伙伴拼积木玩,完全不需要图纸,想怎么拼就怎么拼。

那段时间真的有一种“沉浸在想象世界”的感觉,一玩积木就心无旁骛,玩到忘记吃饭,玩到手疼。

前些天给女儿买了一套几百块的乐高积木,这是乐高适用年龄最低的一套,包含的内容并不多,大概可以拼成两三个巴掌大的房子以及两个人、一辆车。

我家孩子快一岁了,玩乐高这样的玩具实际上还小了点,但作为家长我们可以教她玩、陪她玩,这是锻炼她动手能力的方式。

我一直认为玩乐高积木最大的好处是激发孩子想象力、提高逻辑思维能力,当孩子拼成想象的模样时,成就感会是满满的。

小时候我就非常想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积木玩具,比如一座城堡、一套别墅、一辆跑车,不过现在长大了对乐高也提不起那么浓厚的兴趣,也没那么多时间拼积木。

如果我女儿喜欢玩乐高,那我十分愿意按照她的年龄增长给她买不同阶段的乐高,前提是她喜欢和享受玩乐高的过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