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上班“恶心穿搭”大比拼

开年来网络上捧热了一个话题“上班恶心穿搭”,就是说丑的衣服要留在上班时穿,漂亮的衣服要在休闲时穿,而网络上也无形之中掀起了一场比赛,看看谁穿搭更恶心。

所谓恶心穿搭其实也有点夸张,算不得恶心,只能说有点丑。比如有的人里面配个八九十年代流行的红毛衣打底,外面穿个深色外套,看起来就贼土,有的更夸张把秋裤和棉拖鞋穿去上班,主打的就是松弛感。

其实这就是一个极端,以前是大家极端比拼谁上班打扮的更精致,而今天却成了谁穿的更老土随意。看似只是年轻人无脑的趣味,实则是打工人对于职场的无声式“对抗”,内核就是领导不要管天管地管空气,我自己舒服就好。

有的人是纯蹭热点搞笑博关注,有的人则真的穿着“恶心”去上班,还经历了老板约谈,批评她是上班状态散漫。

这事我倒是觉得的确是让一些自媒体无限放大了,本来这种事情存在的主要价值是反映社会现象,然后通过事件发酵解决一些社会问题,它的存在应当是有益于社会发展的。可现在似乎纯粹成了休闲娱乐般的热点,估计也就一小段时间的热闹,热度过了也就没人在乎了。

关于穿搭,上班怎么穿下班怎么穿,我是非常欣赏我的初中班主任的以前对我们表达的观点。那时大家都穿校服,但有的同学衣领都穿黑了也不换洗,头发油得都有味道了也不洗头,于是班主任说“衣服不用穿的多贵多好,就算破了洞也没关系,但必须干净整洁,以后再有谁一身臭味、衣服脏兮兮的,就回家洗了再来上学”。

我一直觉得这是正确的价值观,上班族也很受用。如果老板硬要你穿得多漂亮精致,也很简单,要么不采纳,要么乖乖听话,搞些“恶心穿搭”啥用也没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