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品鉴2024春节联欢晚会

由于工作原因,我已经3-4年不曾在家里准点观看央视春晚的直播,而今年刚好有时间坐在电视机面前与家人共享晚会,其实我内心是很期待的,这种期待比往年更强烈,或许因为这是难得的一次能直播观看。

与过去许多年来的春晚一样,今年的春晚也是大红大紫喜喜庆庆的节目拉开帷幕的,但是这类节目是我最不感兴趣的。相信像我这个年龄段的人大多都不太能欣赏这类歌唱节目,但是也知道是不可或缺的。

然后迎来了一个相声,两个字“无聊”。以前我特别喜欢相声,但那仅仅是在05年-15年那个时间段,很多相声都非常经典,有一度让我觉得相声是比小品更精彩的表演节目。这次岳云鹏的相声,真是不如从前了。

随后又迎来了小品《那能一样吗》,是由蒋诗萌、何欢、章若楠等人演绎的,核心在于妈妈“双标”,不得不说带点教育人的属性,延续了近几年的“特色”,全程几乎没笑点,尴尬倒是蛮多的。

再就是沈腾的小品,这个小品我没看到,但网友都说“结束的太突然”,还有网友神评“虽然沈腾的小品是这次春晚最不搞笑的,但却是最可笑的”。因此,我也没打算看回放了,就连沈腾这样的喜剧老师傅都这个水准了。

最后就是刘谦的魔术,魔术倒是挺神奇,但没想到最大的热点竟成了尼格买提变魔术失败,真是把主角的光彩全抢了。

由于最近过年,想增添一些年味,所以把以前赵本山、陈佩斯的小品翻出来看了看,觉得依然是经典呐。仔细思考,为啥那时候的小品那么好看,两个特点:一是敢于讽刺和揭露但不主动教育,二是不刻意煽情纯为搞笑。

就以现在的小品质量来说,不知道孩子们会不会不再像我们小时候那样喜欢看小品。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