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3年赚102万的外卖员

比较关注社会热点新闻的朋友或许已经看到这个新闻了,一位在上海当外卖员的小哥3年的时间每天工作18小时通过送外卖赚了102万元,这个新闻不仅在外卖圈引起轰动,更是让无数普通打工人惊叹和疑惑,这个事情到底是真是假?

到现在暂时还没有任何个人或新闻机构披露这位外卖小哥的收入真实性,但已经有无数人开始分析计算。3年赚102万意味着每天平均赚900多元,每单以5元单价计算,一天必须完成180+的外卖订单,24小时一直在工作的话平均7分多送一单...

我看过那位小哥的视频,看起来是很老实憨厚的,第一感觉就是不像撒谎,可是这个数据页太离谱了,3年来不吃不喝也要这个工作效率才能完成。

于是网上开始浮想联翩:“这个人到底为什么要撒谎”“他的身后肯定有炒作者”“或许正是他所在的外卖平台搞的鬼”...

其实的确也不难想象这些情况的发生,当下正是打工人们返乡的时候,许多人宁愿早点返乡也不想在春运那几天人挤人,所以即便提高有各种补贴也未必吸引得了人。所以这也正是外卖平台缺人手的时候,所以使出这招也是有可能的,这样的高薪职业肯定会吸引一大批人。

炒作收入是有可能,但这公司搞炒作的人肯定也不是傻子,大家会算他们也会算,所以我又觉得这也可能是同行抹黑,毕竟如果真的证实外卖小哥撒了谎,对他所在的平台肯定是没什么好处的。

又或许,这小哥说的果然是真话。假如说的确是3年每天工作18小时,那我真的不知道新闻大肆宣传这样的极度消耗式是为了什么,许多人更是在赞扬这样的“精神”更是耐人寻味。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