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养生”代表服老了么

如果一个人二三十岁就开始养生,身边有中年人大概率会洗刷你“年纪轻轻身体就不行了哦”,当然这只是玩笑话,可是人们真的是普遍认为养生是四五十岁及以上的年龄阶段应该干的事儿,二三十岁不正是潇洒的时候吗。

其实用养生这个词我不知道准不准确,说的通俗点就是“注重身体健康的呵护”。反正我现在是很有明显的感觉,二三十岁的人都挺重视自己身体的,但真要说,女性通常比男性更注重身体。经常喝酒熬夜撸串的,男性占比更大些。

记得十几二十岁的时候,即便是冬天,即便知道自己有鼻炎,还是喜欢在起床洗漱时穿个秋衣秋裤,其实就是嫌麻烦不想穿厚的睡衣,因为洗了漱马上穿户外出门的衣服,于是总是会喷嚏连天,实际上就是自己“作”,还要怪天气冷。

可现在不会这么作了,起床时老老实实把厚衣服穿好,防止引发鼻炎,也避免引起感冒。

即便如此我也不认为这就是服老,其实很多人注重身体更多的是有责任心。身体这不舒服那不舒服影响的不一定只是自己,对于成家有工作的人来说,再也回不到那个你在家躺个两天也不影响任何事情任何人的年龄。

流感频发的季节,出门戴好口罩是很有必要的,我最讨厌那种自己感冒厉害却在公共场合不太口罩的人。我们办公室前几天就有个同事重感冒,第一天的时候大家再怎么说他就是不乐意戴口罩,结果他旁边两个同事都被他传染了,像我们这种家里有孩子的人发自内心厌恶这种没责任心的态度。

真的想骂十几岁的自己,吃饱了撑的追求“风度”,如果不是那样,可能我的鼻炎不会那么严重。所以开始注意身体健康可能无法代表服老,但至少可以代表智商和责任心在线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