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董宇辉事件:金灿灿的个人价值

董宇辉事件从月初开始在网络上闹得沸沸扬扬,原谅我之前对商业领域的无知,虽然知道东方甄选,但董宇航这位王牌主播我的确没怎么听说。后来才知道这是位超有才华的主播,原谅我孤陋寡闻了。

如果还有朋友不了解董宇航的基本人设,那我就简单介绍一下。曾经他是新东方线上教学的教师,做教师时他相当优秀。后来随着业务转型他也转型做了东方甄选的主播,开始带货,他特有的才华让他成为了东方甄选王牌主播。

来自普通的家庭,一个普通的青年,成为如此牛的带货主播,好一个励志青年。再一看年龄,董宇辉才30岁出头,令人佩服啊。

这次“小作文”事件大家也应该有所耳闻,在此不做深入探讨。只看结果,事件相关的孙东旭遭到免职处理,而新东方任命董宇辉为集团董事长文化助理,兼任新东方文旅集团副总裁。这个结果,应该是会让广大粉丝满意吧。

看起来“皆大欢喜”,但其实隐藏着许多的现实。董宇辉只是个主播,无论再有才华,在公司眼里他就是个员工,但在大家看来这是对“打工人”的不公平。也正是因为如此,孙东旭的言语以及“直播间摔手机”才令粉丝不满。

而为什么最后的结果是孙免职,董满载而归,还真不一定是大老板们认识到董的才华、能力,如果还不及时正向回应舆论,恐怕其股价会变得惨不忍睹。

最后就还是回归到最牛的一点,“个人价值”在董宇辉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无论公司大老板是不是欣赏董,但至少网友力挺他,真的有很多人在他直播的过程中欣赏他,再加上绝大多数人都拥有“打工人”视角,这个结果几乎是大概率的,除非这家公司疯掉了。

所以趁着年轻,与其不停地内卷,还不如想想如何成为难以替代的那一位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