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抖音AI软件“豆包”

任何事物都是有“热度”的,热度也是有时间限制的,AI也不例外。去年chatgpt刚刚问世的时候,可以看到各个平台热议的都是人工智能对话,而且软件市场上的AI软件也层出不穷。

我随手刷个抖音,每刷十几个视频就总能刷到一个推荐AI工具的广告,一般都是智能绘画的软件,或许是因为当时我曾用浏览器搜索过相关内容,于是就疯狂推荐,但现在几乎见不到这来软件推荐了。

最近我发现抖音也出了自己的“AI”机器人,使用它需要下载一个名家“豆包”的软件,它的玩法与之前的chatgpt其实也差不多。就是搭建了一个智能对话平台,然后提供一个“主对话窗口”,也就是“豆包”这个角色,可以支持文字和语音对话。

但是在玩法上也有小小的创新,这个平台可以创建“智能体”。你可以使用现有的智能体,也可以自己创建智能体。其实就是给AI的使用范畴打个标签,比如我现在看到的推荐有“小红书文案助手”“论文助手”。

除了上面这些工具类智能体,还能使用和创建“人格”类型的智能体,你可以给智能体起个人名,然后设定她人物性格、话语风格等,然后再与其对话。比如你可以创建一个“健身教练”“霸总”“可爱萌妹”。

从功能上来说,这样的模式没什么创新,但从软件操作的角度,也算是新颖的。

至于内容嘛,比如AI绘画,效果比起国外那几个大网站似乎没那么优质,写文章等内容倒是与chatgpt差不多,毕竟我能使用的范畴也就那么多。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