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你买过黄牛票吗

所谓黄牛票就是你在正式官方渠道买不到车票、门票,但又特别想体验相关服务,那就只能找私底下的黄牛以更高的价格买入票。这个行业其实在过去的二十年内逐渐萧条,因为许多领域都在要求实名制。

最近周杰伦的演唱会又让大众关注到黄牛,人们对黄牛的看法非常多元,有的人甚至认为黄牛存在时有道理的。

就以演唱会来说吧,正常来说就是主办方准备好各项事宜包括门票,然后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售票,但其实这期间会有黄牛“抢票”,于是真正想看演唱会的粉丝只能从黄牛私下卖的票了。

上述仅仅是表面上的操作,但之前我就有个疑惑,如果黄牛做高门票,其实是会影响到观众的体验的,那为什么主办方还允许呢。对了,因为据说主办方才是黄牛之王。

不管是什么演唱会,本质就是为了赚钱,因此门票就是最大的赚钱方式。如果票价炒得很高、溢价很高,受益最大的当然是主办方了。于是就产生了“主办方-大牛-小牛”这样的层级链,我觉得可能性几乎是100%。

再说回实名制,有的人觉得不要过于强行要求实名制,因为这就会导致票价可能一开始就很高,尤其对那些咖位不大的艺人其实是很不友好的,比如三四线歌手演唱会,100元你可能愿意去,200元就不愿意了。以上是一部分网友的认识。

其实我是不赞同的,因为炒作票价本身就不合理,有的甚至涉及违规违法,为了维持行业平静就一味地姑息,这真的是良性循环吗。

回想十几年前火车票都没有实名制的时候,黄牛票也是极其泛滥,但经过多年的基建配套以及行业整治,车票实名制也就适应了,从这一点来看的确净化了行业并且提高了服务水平。

文明在向前迈进,许多事情都会向更合理更科学的方向发展,这是社会发展的趋势。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