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孩子的担当精神

在我还是个小屁孩的时候,也就八九岁吧,那时与隔壁邻居年纪相仿的小伙伴一起到不远处玩耍,当时遇到一个比我们更小的小屁孩,这孩子特招人厌,你根本不理他,他却要来扒拉你。

于是我和邻居伙伴玩着玩着对这淘气孩子实在忍不了了,就一人两下教训了他一顿,但力度肯定有所掌握,当时那孩子就哭着回家了。

隔了两三个小时的时间,这时我们都已经回到家里,我所谓的邻居小伙伴不是我们住的地方作为邻居,而是他们家的瓷砖销售门市和我们家的饭店是隔壁。这时,对方的孩子妈妈找上门,竟然还报了警。

这当妈的特别激动,当时在我们饭店的还有我的表哥,我表哥一直让我别出去,但我还是上前面对了,不是我勇敢,其实那时我脑子是懵的。我和邻居小伙伴到场后,对方父母就一阵扒拉,特别泼辣,直到警察来了劝了几句才立场。自此以后,我就真意识到遇到任何事及时面对其实没那么可怕。

话又说回最近发生的一件事,我们与两家人聚会,大家都有小孩子,一个比较大的孩子把一个3岁大的妹妹胳膊伤到了,但大孩子没能第一时间说,直到陌生人提示我们有个孩子哭了...

后来这孩子半天时光都在接受父母的教训,倒没有动手,但言语还是很严肃的。其实小孩子你不要奢求他别犯错,别捣蛋,因为有几个孩子从小不做点蠢事儿,问题是要教育他懂得尺度,也一定不能逃避问题。

可能有的人不知道一个孩子能担当什么事儿,连自己的照顾不好,其实勇于承认错误,哪怕这后果不是孩子能承受的,但至少具有担当精神,在未来的几十年里遇到什么事情也就不至于畏畏缩缩。

这对父母也有要求,孩子犯错不能一味地打骂,这只会让他下次更不敢面对。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