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爬坡伤到膝盖啦...

目前已经减脂健身五六天了,虽然效果明显,同比体重下降5斤以上,但是却迎来了新的问题,我的膝盖内侧受伤了,这令我很头疼,因为已经影响到我的锻炼了,今天就算是写个心得给自己一个提醒。

膝盖是人运动的最关键的部位之一,尤其是有氧运动大多都需要运用膝盖,可是膝盖受伤的概率很高,尤其对于运动量较大和运动新手来说。

根据我的查阅和分析,十有八九我是因膝盖过度使用或运动时姿势不当引起的鹅足肌腱炎,而且网上的各种分享和建议让我很失落。

鹅足肌腱的位置是在膝盖骨对应大腿内侧再往下几厘米得位置,具体位置可以在网上准确找到。所谓的鹅足肌腱炎多发于跑步爱好者,也多是因为姿势不当,我估计我大概率会是这个原因,因为1小时左右的有氧运动应该算不上运动量过大吧。

这事情弄得我挺闹心,因为我的目标是这个月内至少体重下降10-15斤,目前还差得远,可是现在出现这种问题也不得不优先考虑恢复患处,毕竟运动是长期的事情,我不能因小失大。

至于要如何恢复,可能目前我会停止跑步和爬坡这种运动,会选择椭圆仪这种对膝盖压力较小的运动。同时对前期膝盖进行冰敷,再对大腿内侧和后侧的肌肉用泡沫轴放松拉伸,当然这些方式都是从专业健身康复博主学到的,先这么试着吧。

之所以选择自我调节是因为目前只是疼痛,还没有红肿,但假如过几天还是疼痛不止,可能我还是会选择就医。其实在以前运动后也会出现各种膝盖、小腿等部位的不适感,但大多都是自我恢复。

这一次次的拉伤损伤告诉我,健身绝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假如不重视不学习这些知识,那将会引发不可逆转的影响。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