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我眼中的香港——秩序与环境篇

我们来到香港抵达的第一个目的地是油麻地,那晚也是在油麻地的一家餐厅用餐。记得我们是从一个狭窄的地铁口步行到地面,这让我有一种恍惚感,像是上一秒还在和内地差不多的地铁站内,下一秒就穿越到电影画面。

油麻地也算是香港街区非常典型的代表了,晚上九点多的油麻地依然人来人往、灯火通明,但是按照西总介绍,现在的人流量已经少了许多,也就是说相比过去,这里的人们现在的消费动力也有所减弱。

城区的街道往往是陈旧而狭窄的,看得出来很多地方都是经历了数十年的风雨,虽然很有电影视觉感,但也不得不说这里过于陈旧,尤其往更高的位置看去,有许多楼面已经破旧不堪,甚至无人居住,所以第一眼的印象也包括“环境真心一般”。

可是后来几天的游玩过程中,我又有新的体会,在这里的秩序与环境是我过去不曾看见的。

先说一个很显著的特点,香港乘坐地铁会经过很多扶梯,但是大家都只站在扶梯右侧,即使再多人左侧也是留空的,应该是给急着赶路的人一个通道,这便是一种潜意识里的社会小规则。

人们在街道上行走匆忙,你会觉得每个人都要赶路,香港人走路速度特快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原因是什么我倒没有研究,或许大家的工作节奏即使如此吧。虽然大家很匆忙,但总觉得秩序比较良好。

再说说环境,最能体现环境好不好的就是街区,香港是个招牌林立的地方,但我觉得这似乎也是一种特色,相比内地对招牌有更“美化”的规定,我觉得这里也不算是不美观不文明,我相信很多游客都比较喜欢这种烟火气。

地面的垃圾比较少,但绝对不能说没有,总体来说干净整程度与成都市区差不多,但必然是要比内地很多小城市好一些。值得一提的是这边的洗手间,无论是迪士尼、地铁站、酒店、市政公共洗手间,都很干净,味道也比较小,这是我比较欣赏的地方。

总体来说,香港带给我一种虽然比较陈旧,但仔细一看就觉得井然有序,除了出租车开的有点快...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