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国内电影市场:“神仙打架”

mrpointp
·
·
IPFS

2023年是疫情防控结束后的第一个年头,在很久之前我们就猜想这一年肯定会是百花齐放的一年,各行各业会迎来回血期,别的行业我不懂,但至少自己体会到餐饮行业在发力,电影行业更是大发力。

今年我首先观看的电影是《消失的她》,这部电影目前超过35亿元票房,《八角笼中》超过21亿元票房,《孤注一掷》只是上映首日就达到6亿票房,后者的潜力似乎比前两者更大。

按照往年的惯例,每年也会有各种电影上映,但是通常都集中在十一国庆节和春节档,像今年这种在一个看起来青黄不接的时间节点陆续上映还是不多见得,更重要的是这几部质量略高的电影扎堆出现,的确是电影爱好者们的小福利。

如果从我个人观影历史名单中选拔,今年这些电影当然是不值得一提,可是如果按照近几年的电影观影体验来看,今年算是很棒的,至少没踩雷。

之前写过《八角笼中》的影评,后来又在网上阅览到这个电影故事的原型,那这部电影没得说就是实打实大现实主义题材,跟励志的关系其实不大,这也就是为啥这么多人想去观看。

至于《消失的她》,相对于以往爱情、悲情题材的电影,它的优势在于加入了悬疑,在爱情题材电影里它算是另类。这不是虐,这是变态,也是吸引观众的因素。

《长安三万里》作为动画片,票房也不差了,但是无奈它上映在今年,跟上述的电影“打架”没什么优势。《热烈》这部电影的票房的确比较拉胯,但是毫不意外,其本身也没什么亮点。

至于《孤注一掷》,还没来得及去观影,但不可否认的是它乘上了近几年来电信诈骗的“知晓度快车”,上映在好的时候,就看质量如何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mrpointp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帮老妈华西线上问诊

电梯里遇见的奇葩味儿

同年结婚的两个表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