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又又又出事了...

看起来这有点标题党,但说实话对这事我也不知道怎么取标题了,这个标题至少还能表达内心的无奈与惋惜。另外还有一种强烈的感受就是“愤怒”,感觉好多事情就是这样不可理喻,但又偏偏在发生。

就在近两天,齐齐哈尔的一所中学的体育馆发生了屋顶坍塌事件,造成了十余人遇难,好像都是学生。这一消息震惊了社会,这是近一个月左右的时间第二次发生如此影响力的安全事件了。

刚开始看见这个新闻,我还想着是不是这个体育馆年月太久,坍塌似乎也不是管理者可以百分百控制的事情,然而看着看着才发现是因为有人在体育馆顶上方对方了珍珠岩,这种建材据说是遇水重量会增加数倍,初步判断事故的原因就是屋顶难承其重。

这样的状况或许使当时修建这个地方的施工方稍微放了点心,不然这纯纯会往施工质量的方向靠拢啊,就算是年份久了,但是二十几年也不能说垮就垮,想必他们着实是捏了把汗。

于是网络上开始热议这件事情到底是谁的问题,体育馆管理使用单位自然是难辞其咎,屋顶上堆放建材总不可能是某一个私人行为想放就放,必然是经过了管理单位的同意。另一方面,珍珠岩的拥有者和搬运工人总是有人知道这玩意会遇水加重,那为什么偏偏要堆放?

我在文首说的愤怒,一方面指堆放建材和同意堆放的人真是太不负责任,一个要么是懂装不懂,一个则是疏忽大意考虑不周;另一方面,这件事情曝出之后,微博热搜第一竟然还是TFBOYS的话题,我真的咬牙切齿...

这是一种怎样的场景,一部分人为遇难的学生们感到痛心、对造成这件事故的人感到愤怒,确总还有人那么热衷于娱乐和偶像?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