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居家必备小妙药

人的身体就像是一个机器物件,机器总是会发生这儿的橡胶圈老化,那儿的齿轮片断裂,遇到这种情况通常就是更换零件或修修补补,人也一样会这儿那儿的出现毛病,区别在于人是不会轻易更换零部件的,而是用药。

我参加工作后年年体检,对自己身体大概的情况还是了解的,虽然整体健康,但是局部总是出现一些毛病,比如鼻炎、爱长口腔溃疡等,最近这半年又新增了一个毛病,那就是口涩口苦,并且口气有那么一两次也不好闻。

说实话这令我很苦恼,因为一直以为我都比较注重口腔卫生,因为我觉得嘴巴味道不好闻的话,就连说话都尴尬,绝不是夸张的说法,因为以前真遇到过嘴巴不好闻的人,稍微凑近点就令人难以忍受,恐怕他自己还不知道。

于是我也尝试了各种方法,比如多喝水,比如用金银花泡水喝,比如嚼口香糖等。事实上要短时间解决口腔异味,嚼口香糖是个办法,但你一旦不嚼口香糖就还是有异味,所以我研究了一下,发现自己应该是“肝火胃火”重。

于是我只能求医了,诊所的大夫给我开了这么一个药品“清胃片”,最多吃了三四次,口苦口气都消除了,然后之后也没有轻易反复,只是时隔两三个月可能是吃了什么重口味的食物又产生口气口臭。

这个药是目前我居家必备,当然还有专治各种溃疡、黏膜破损的“康复新液”,有些小毛病长期惹人烦恼,如果用对方法,还是没那么难解决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