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如今的家政行业

Source

以前我一直觉得家政服务是比较辛苦的,同时也是廉价劳动力,但是直到最近我才发现是自己浅薄了,根本对行情不了解,还以为家政服务停滞在很多年前。

在我们生活的城市有一家名气比较大的保洁服务公司,这家公司不仅向广大老百姓提供临时的家政服务,还承接了许多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保洁任务,不了解他们的企业财报,但听说这家公司做的是风生水起。

因为我认识他们公司的管理层,由此近期我一位朋友托我问问他们保洁的费用,不问不知道,一问还真的令我感到惊讶。

朋友的需求是,有一套自己的房子且很长时间没住过,最近准备重新搬过去住,但是窗帘、灯饰、柜体长期没有清洁,在搬过去之前一定是要请保洁的。

我帮朋友一打听,只是做房屋清洁就是4.5元1个平方,洗窗帘是布制45元1副、纱制35元1副,洗灯具还要看灯是否复杂,清洗滚筒洗衣机是200元1次...这样一计算,深度清洁一套房屋,轻轻松松上千元嘛。而且朋友还打算让这家公司长期提供固定频率的家政服务,通常是1个月1次,价格至少是一两百元。

我可以理解这些定价,因为就算是公司安排2名员工,完成上述的所有工作估计也要近1天的时间,光是人工就是几百元,当然还有其他成本,这要算下来公司的利润比也不是说特别夸张。

但是我只是纯粹觉得现在怎么购买一次深度家政清洁服务都这么这么贵,而且企业很聪明的把各种家具家电的清洁服务化整为零,想方设法多列出收费项目,而且我相信整个市场都是如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