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高分新剧《漫长的季节》#2

范伟主演算是吸引我看这部剧的引子,然而映入眼帘的内容的确也给了我追剧的理由。开篇没有用宏大的剧情观,而是展现了一个面容苍老的小老头王响(范伟 饰)普普通通的驾驶出租车,以及一个嘴巴很碎的中年男子龚彪(秦昊 饰)。

这两个人在一起的对白,很有意思,有些台词令人发笑。这种感觉就像你读一本温和的书,带你走入“桦林”这座小城,带你一点一点揭开这座小城的秘密。

这部剧的剧情顺序很乱,倒叙、插叙、补叙都运用到了。比如上一分钟已经演到一个角色因为协助杀人而精神恍惚,可能下一分钟又开始演在杀人之前的事情,这是为了填空。因为杀人只是结果,但并没有讲来龙去脉,反正整部剧12集都在反复出现这种叙述。

但我也不算是吐槽这一点,因为这部剧角色不多,人物关系不复杂,这个过程并没有把人绕晕,但平心而论这种叙述方式有点多余,不知道是不是为了营造悬疑的氛围,但我觉得并没什么效果,还有可能让悬疑剧观看量少的观众晕头转向。

同时也想提一个缺点,这部剧一共12集,每集都超过了1小时,但是由于这个剧情并不复杂,也没有牵扯太深厚的关系网,似乎有一点节奏拖沓,正常来说,6-8集就能很好的把这部剧的剧情表达完整,12集的尿点还是有点多的。

最后就不得不说演员们的演技了。范伟老师依然是神演技,这部剧里他很好的塑造了一个工人形象、父亲形象,尤其喜欢他的工人形象。王响这个角色,本性刚直,但又带有一点圆滑感,但这个度掌握非常好,我觉得这才是身在职场的真实写照。

其他人的演技大多在线,秦昊也令人眼前一亮,太喜欢他这种爱吹牛的人物形象了。

这部剧除了节奏不太紧凑之外其他没什么毛病,喜欢悬疑的朋友值得一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