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高分新剧《漫长的季节》


Source

会想要看这部小型电视剧纯粹是因为它的主演是范伟老师,在此之前已经在抖音上刷到过这个电视剧的片段,当时吸引到我的就是范伟老师演戏的片段,这部剧是必然要看的。

想聊聊范伟这位演员。我知道他是在春节联欢晚会的小品节目里,他总是当赵本山的配角,明知是配角,但总觉得他的喜剧感染力不亚于赵本山,尤其是《卖拐》的节目,真的觉得很搞笑。

后来也看过《马大帅》,他饰演的范德彪可以说比角色马大帅更深入人心,至今网络上人们更多谈论到的仍然是范德彪,可见范伟塑造戏剧角色的能力是首屈一指的。但那时候并不懂得这些,只觉得这个角色太扯了。

再后来也看过许多范伟的作品,他在《私人订制》饰演的角色也是相当令人印象深刻,在我印象中他演的许多角色都是具有小市民、爱吹牛等特点,但你不会讨厌他塑造的角色,反而会共情。值得一提的是范伟在《铁道英雄》的演技,真的挺棒。

说回到《漫长的季节》,这是一部被标注了犯罪、剧情、家庭等标签的电视剧,但我想说还应该加一个“喜剧”,虽然剧情走向是悲情的,泪点也是足足的,可我还是能感受到这部剧的幽默感。

之所以想最开始就说这一点,是因为最近这两年出了太多同类型的电视剧,比如《沉默的真相》《回家的女儿》...这些剧题材都很好,演员们演技也到位,但是它们之间最大的区别就是《漫长的季节》具有其他剧之间罕见的东北式幽默,且幽默的尺度让人很舒服,不存在刻意玩梗的味道。

《漫长的季节》一共12集,每一集的存在,每个剧情的演绎,就像是做一场拼图游戏,单看时没什么意义,但其实环环相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