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稀里糊涂参加的答题竞赛

Source

从小到大我最不适应的是上台展现自己,在所有上台的形式中最最不适应的就是上台“对抗”,比如辩论、竞赛之类的,当然我说的是不适应,可是我从心里意识到我应该要突破这种自我限制。

所以在大学的时候我就努力让自己往“社牛”的方向发展,竞选班干部、学生会干部,以及主持过学生会交流活动,后来参加工作了偶尔也会在众人面前变现自己,比如介绍项目、接待参观之类的。

最近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事情源于我和我的两位同事莫名其妙的参与了一个知识竞赛。之所以说莫名其妙是因为这个报名是上级部门直接安排,而我们还以为就是个小规模的区县内各个同类型单位参与的竞赛。

领导让我们好好准备,但对于比赛的规模和对手只字不提,后来我们才知道领导也没搞清楚状况。到了比赛现场,我们才发现这是市一级的比赛,而我们是作为区一级代表队参赛。

更重要的是,这竞赛就是在我们这个区举办的,其他的区县参赛相当于“客场”,台下的领导自然也主要是我们这个区县为主,对我来说也还好,而我们队长的压力突然就大了起来。

再一打听,其他区县的参赛队伍竟然是经过县内比赛筛选而出的佼佼者,而我们只是临时组建的零经验队伍。

在此之前我们也仅仅是把题库浏览了一遍,因为平时工作和生活也比较繁忙,没什么时间看题,再加上真以为这场竞赛是小规模,但目前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只求不得倒数第一。

在台上竞赛的时候我们其实也并不紧张,因为一上来我们就领先了3道题30分,最后我们得了个二等奖,据说这算是晋级了,之后要去成都参加省级竞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