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来自“随机停电”的恐慌

就在今年我才知道,原来一个城市对于市民电量使用是有管控制度的,并不是随便用多少都行,如果超过“红线”,那就要制定一些措施控制用电量在红线内。

感觉这些年的天气是越来越热,一年比一年热,几年前我们这边最高温度也就是35、36摄氏度,而现在都非常接近40摄氏度了,高温预警呀。

天气越热,使用空调的概率就更高。比如以前夏天不用开空调的人,尤其是一些比较抗热的老年人,在今年夏天或许都已经扛不住了,必须要开空调。

而且耗电的不仅仅是空调,因为升温而提高使用率的电器不止空调一种,因为用电量陡增是很自然的事情。

我可以理解这种用电调控的政策,控制用电初衷也是好的。但真的经历了停电,你才能真正意识到空调的存在有多么重要。

在家里待着,汗水根本就止不住的流,整个环境几乎等同于蒸桑拿。时间长了,整个人就有点脱水了,即便是及时补水,也会因为高温而恍恍惚惚的。

于是在家待着可不是好的选择,还不如找一个好的地方乘凉。但是晚上也是个问题,这么热的天根本睡不着,于是很多小区居民会选择在酒店开个房间。

这个夏天,我们居住的小区已经停了两次电了,好在两次都在白天停电,傍晚左右都恢复电力提供了,这种情况已经好很多了。

我在想,古代没有空调的时候是怎么熬过夏天的呢,还是说古代并没有那么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