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第一次医保报销

上个月,西西因为发烧反复导致支气管肺炎,在医院住院住了了一个星期,每天雾化加输液治疗,由于我们买了商业医保和惠民保,所以费用大部分都是可以报销的。

先来说说惠民保,就是给小孩办的一张社保卡,每年交几百块钱,这个卡平时不能使用,住院报销除外,并且有600的门槛费。

先要拿着入院缴费单和社保卡去医院窗口登记,那因为这张卡很久没用导致密码自动锁定,后来还跑了一趟市民中心才解卡。

紧接着等出院后的第二天才能去窗口办理报销这一块,我们一共花了1800多,惠民保报销了600多。

至于我买的商业医保,在西西住院期间我就联系了保险公司,把医院、科室以及床位号简单的登记,在过程中我才知道,原来赔付还要看是否是定点医院,幸好那家医院包括在内。

这个程序相对就要复杂一点了,病例(这个要出院后两周去医院行政楼提取)、保险合同、投保人的身份证和银行卡,社保报销凭证,投保人和被投保人的关系证明等,最后去找当初保险代理人签字拍照上传。

这个过程其实没有我想的复杂,很快我就把所有资料都准备就绪。

让我觉得有点意思是这个代理人,当初卖保险的时候可以说一次又一次不辞辛苦地跑来,约我们喝茶,又是送水果,无比热情。

可等到要找他报账,他就以各种事情脱不开身为由,发个定位让我们去找他,简直形成了鲜明对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