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50岁的妈妈

在我眼里,我妈好像一直都是中年妇女的样子。这句话好像适用于大多数的孩子,以我真实的感受来说,我妈从三十几岁到现在仿佛没有变化。

然而时间飞逝,我妈在前两天已经度过了她的50岁生日,在人生中年的这个阶段也度过了一半了,也就是说,再过十年她就是老年人了。

在我妈过生日之前,她自己也没什么感觉,因为早已习惯了自己四十几岁的感觉,49岁到50岁,仅仅就是一点点的距离,但是当她真正到达50岁的时候,无法克制的产生一种叹息。

在我妈过生日这天,她没有选择“大操大办”,她不喜欢太多人的场合,因此就连自己的亲姐妹也没有邀请,仅仅是我们自己一家人吃了一顿饭,选择的是清汤牛肉火锅,同时我们给她买了一个蛋糕。

其实作为子女,我是很想为她举办一场颇为热闹的生日聚餐,把亲朋好友都邀请来,但是一方面她认为50岁没必要再这么高调,另一方面她的确不喜欢热闹的场合。

儿时我最无奈的就是明天又要上学了,成年了我最无奈的就是很快就要面临职场和诸多压力。

如今成家立业了最无奈的就是我们只能任凭时间流逝,能做的仅仅是不断地感叹和告诫自己要珍惜时间。

但什么又是珍惜时间呢,当人们开始衰老,年轻时经历的一切酸甜苦辣都已经变得不那么重要。

祝母亲生日快乐,希望她身体健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