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个人信息买卖产业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能在面子上看见的行业大多是合法的,但仍然有许多隐藏在社会上且很不容易被人注意的产业,比如个人信息买卖,当然,这是不合法的。

按照民间的俗话来说,这是灰色产业,而且相对于其他的违法行业来说,这种交易行为的打击力度就弱了一些,或许是因为其危害性是间接的,而不是直接的。这里指的直接性,是指其交易本身就会马上为他人带来危害。

这两天我一个朋友就遇到这种事情,他的个人信息被一个装修服务公司不知道从什么途径获取,然后接二连三的给他打电话,于是他直接报了警。

话说这种情况可不少见,以前我们在买了房子之后的两三年内就有七八家装修公司给我们打电话,真的是非常令人苦恼,真的想骂人了。

然而再生气,也没有想过要报警,因为总觉得这是一种本质不合法,但却被大家认为是很平常的事情,也正是因为如此,助了其嚣张的气焰。

其实这种情况很容易推理,比如我买了房子,只有开发商公司的人员有我们的信息,那么他们泄露信息的几率非常大。然而站在我们的角度,都会觉得这种事情可能不会有相关部门花费大量精力彻查此事,毕竟其影响可能只是人们受到电话骚扰。

但是令我很诧异的是,我的这位朋友举报之后,相关部门真的在仔细查这件事情,看来有时候助长这些不合法行为气焰的就是利益受损者本人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