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遥不可及的假期

Source

这两天高考结束,意味着@mrspointm迎来了三个月的大长假,这简直是我想都不敢想的,虽说她每天早上起早,加上每周末就一个休息日,这暑假这么长的时间也满足了。

一想到我的工作性质,就决定了我连平时的双休日也经常加班,包括法定假日,经常就会因为迎接临检或者是疫情防控而直接取消,年假更是奢望了。

工作任务接踵而至,压得我喘不过气来,真想好好休息几天,让我身心都不那么疲惫,之前答应家人的度假估计也难以实现,即使有,那也就只有三天左右的时间。

有时候真的挺羡慕他们教师这个职业的,既受人敬重,还很有成就感, 每年的寒暑假也可以完全放松下来,享受着宅家的时光。

我也羡慕上学的孩子们,以前读书的时候不知道珍惜,现在回过头来看看是真的幸福,父母养着,一心只管学习,每年的寒暑假还能出去旅行,生活过得有滋有味,丰富多彩。

这两天带着单位的小伙伴在考场外做志愿者,看着那些考生不禁让我想到曾经的自己。

考完后的那天晚上我们班有聚会,大家喝了个烂醉,为这三年的辛苦,也为来临的假期,大家还讨论着要不要去哪里游玩之类的,至于考试的结果暂且都被抛到了一边去。

我现在只盼着这个疫情彻底结束,也盼年假如约而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可好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