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为什么要“老旧小区”改造

这世界上好多事情正在在发生但是我们并不一定能够真正理解,有时候还会嗤之以鼻说这东西没用,然而仅仅是因为自己没有仔细思考和了解,正如标题的“老旧小区”改造。

也不知道是社区还是其他部门在牵头做这样一件事情,以前我在成都经常会见到一些老旧小区正在或已完成改造。

如今像我们这样的小城市竟然也在开展这样的工作,令我感到惊讶。当像我爸妈这样年龄的人见到这种事情只会说:花这些钱还不如分给左邻右舍…

无力反驳,因为这是部分人根深蒂固的思维。

本文所指的老旧小区改造并不是随便搞个路面硬化,安装一个人脸识别等这种钱花不少简单粗暴的方式。这种小区环境改造应当是包含紧扣业主需求和营造人文氛围这两个主题的。

更简单的说,要想改造有意义,钱花的有价值,不如花更多的时间来了解本小区的业主对于公共环境来说有哪些不满和需求。

与此同时也不能光是花钱修建添置,更应当通过大家共同协商和出力出物来提升和谐度。比如大家说想要打造一个花草植物空间,那么完全可以动员一户人出一盆花,在营造邻里氛围上效果会比直接买花更好。

也许你会觉得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谁会在意和参与,但事实是邻里间就是经常会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产生矛盾,改造老旧小区,改变的不仅仅是环境,更是不良好的邻里关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