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Don’t Look Up #3 随意蔓延的思绪

之前我没有对于这部电影过多细节性剧透,这是因为我希望朋友们还是能够自己亲自观看这部电影,因为我相信这部电影并不只是一部停留在荒诞、讽刺这一层面,这两者只是Don’t Look Up引人入胜的一种表达形式而已。

为什么皮特要说明迪博士会“孤独的死去”,为什么明迪博士会放弃自己逃离地球的机会,为什么主角们和明迪博士的一家人要在彗星来临之际选择团聚在餐桌前...这些并不精彩的细节,却最能引人深思。

Source

人类对于无穷无尽的宇宙来说极其微小,电影中人类在面临彗星来临引发的毁灭级灾难时发出的哀嚎甚至都无法传到大气层之外。就算是人类很幸运没有遇到这样的灾难,但面对历史的浩瀚,即便是一个百岁的人类也显得那么渺小。

那么人类到底为什么而生存呢?

如果是我想要研究这个问题那显得有些自不量力了,人类历史上那么多哲学家都在思考探索这个问题,但好像还没有人能找到一个适用于全人类的奥义,又或许这个问题原本就是有上千万种答案。

仅仅是围绕这部电影来聊聊感受。当你一日三餐都不愁的时候,自然是不觉得食物都多么重要,如果饿个一两天,立刻就能明白丰衣足食是多么幸福。明迪博士听到皮特说他会“孤独的死去”,忽然就明白了自己一生中最重要的是什么,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会选择在彗星来临之际和家人朋友们团聚在餐桌前。

那么人类到底为什么而活着?当你发现了那些能够超越生命的事物,就找到了答案。

(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