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Don’t Look Up #2 奇妙的人物角色

观影之后仔细想了想这部电影的大部分角色,仿佛没有一个是“普通的”,只能说仅仅观影第一遍我把“他们”读不懂。

就先说说男主吧,起初这个角色挺好理解的。一个大半辈子深耕于大学研究天文学的博士,在学生偶然间发现了一颗即将在六个多月后撞向地球的彗星之后,他迎来了人生的高光时刻。

Source

原本以为明迪博士可能会把所有的荣誉都集于自己身上,可实际上这个角色还是平淡了点,他算是一个正直的人,不要虚名,甚至是以天下为己任,到最后他毫不犹豫的放弃了唯一的生存机会。

但是令人难以琢磨的是,面对女主持人的诱惑,他竟然毫不犹豫的和她发生了不可描述的事情,而且这部分剧情丝毫没有表现他对家庭的内疚。后来竟然还与妻子重归于好了,或许编剧是为了让观众好受一点,明迪博士的妻子有一句画风急转的台词:大学时我也曾绿过你...

明迪博士这个角色让我感到了“人性的矛盾”,在整部电影中他几乎是一个完美的角色,对名利都没有强烈的欲望,甚至不愿意苟活,但对妻子的不忠或许正是印证“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这一说法吧。

奇妙也好,奇怪也罢,几个主角们的演技和表现力还是非常优秀的。其实这也是我想要看这部电影的动力,由莱昂纳多领衔一众著名演员主演,再加上优质的特效,这部电影在起跑线上就有了优势。

未完待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