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高速“有惊无险”的一刻

如果问高速路上开车和一般的道路开车哪个安全性更高?以我的经验回答:两种道路各有各的好,谈不上哪种安全性更高。

有人觉得在高速路上开车很可怕,因为速度很快,但实际上一般来说高速路道路情况良好,通常也不会有人和其他动物通行,而且高速路设计本来就考虑到视野,所以高速的安全性算不上太低。

而一般的道路,大概有这几种:城市道路、乡间道路、山路等。这些道路不仅道路情况不稳定,而且弯弯绕绕的道路视野还不好。尤其是城市道路,行人多、非机动车多,所以不敢开太快。

所以我一直觉得在城市道路开车嘴不容易打瞌睡,在高速路驾驶最舒服。但是前些天在前往乐山的高速路上,发生了一件有惊无险的事情。

在一条笔直的路段,大概两三百米开外有一个身穿橘黄色衣服的清洁工从应急车道走到道路最左侧,而且走路速度比较慢。

Source

几百米的距离听起来比较远,但以120KM/H速度驾驶行驶也就是几秒的过程,基本上也就够刹车的时间。

我的汽车速度降到50KM/H左右的时候,清洁工人才刚刚走到道路最左边,而此时她和汽车的距离也就是5米左右。

当时真的是把我所有的倦意都赶走了,心跳加速,刚开始的半分钟一直在回忆刚刚是什么情况,嘴上也感叹道“这请的都是什么工作人员啊...”

所以说,没有所有“最安全”,尤其是开车的时候最佳提升安全性的方法就是谨慎驾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