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超越 - 运动员的退役生活

Source

看过一些体育类型的电影,大多都是来自国外,基本也都是一些个人传,这次《超越》作为一个纯虚构的电影应该也是一个大胆的尝试,毕竟纯虚构体育励志片比较小众,人物塑造也有难度。

电影超越主要讲述了一个曾经的短跑小王子后来退役做生意搞得血本无归,然后他为了挽回这一切又找回原来的师弟(如今的短跑新星)为他品牌代言,紧接着发生了一系列故事...

在此我就不剧透了,只是聊聊我对这部剧的感受吧。

从头到尾电影想表达的核心彷佛是运动员退役后的艰难与无奈,但又很容易看出这部电影是在对现实进行了讽刺。

不禁让人们想起新闻报道的奥运冠军们平庸甚至凄苦的“后来”,可想而知,冠军是如此,那些非冠军呢?因此感觉这部电影也在代运动员们提出一个疑惑:他们年少时为之奋斗的是什么呢?

可是这并不符合大众所期望的励志片,大众想要的是一贯高光,一贯的那种看的汗毛竖起的胜利时刻,不是吗?

其实我也认为这部电影比起同类型电影并不精彩,也许这就是为啥票房不高的原因,《超越》确实可以再在剧情上提升一下,但就目前的整部电影质量来说还是值得一看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