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需要多久才承认自己是平凡之辈

小时候看动画片比较多,认定自己就是拯救世界的奥特曼或是超级英雄,身穿坚不可摧的铠甲、手握正义之剑,在万众瞩目下成为救世主。

初高中的时候已经比较现实了,不再那么幼稚的幻想自己可以拯救世界,那时候想的是成为大哥啊、富豪啊什么的,哈哈,说起来也挺搞笑。

忽然想起以前学校里的风云人物,尤其记得我读小学时的一个“班霸”人物,当时他可是很牛的,后来我初中的时候再见到他骑着一个小三轮车送货。他很早就辍学帮着家里做事,倒不是说他以后没出息,一想到当初的他就觉得有些滑稽。

大学时大多数同龄人也是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希望自己以后能赚很多钱,再怎么说也要实现财富自由嘛。

毕业后就啪啪打脸...我们发现工资只能养活自己,自己喜欢的车买不起,心仪的房子买不起,因为一个经济独立的人需要花钱的地方太多,包括但不仅限于:衣食住行、各种发红包、逢年过节给对象和家人买礼物等。

似乎这个时候大多数人已经没有了当初的鸿鹄之志,没有太大的经济压力、能够平平淡淡的过日子已经很幸福了。

承认目下的自己是茫茫人海中极为平凡的一个其实也没什么的,最可怕的是既不愿承认又不甘心,会让自己陷入无限循环的自我怀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