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is Yang
Boris Yang

熱愛 web3, blockchain, NFT, DAO, metaverse

沒有門檻,就充滿垃圾

我自覺比較偏向理想主義者,不是極端的那種,但我很多想法在別人看來都比較天真一些

我也喜歡開放的平台,常常對ㄧ些設定高門檻的群體,會覺得為何不更開放些、為什麼要那麼多階級

不過隨著對事情的理解變多,發現有些階級是有意義的,一切都跟成本有關

門檻就是成本;沒有門檻,就是不需要成本;不需要成本的地方,就容易有人消耗共有資源來單方面的套利,群體就容易充滿垃圾資訊

如果社群平台沒有管制濫發廣告訊息,那機器人就會在所有地方都發滿廣告,不管效益多低

如果 CoinList 沒有管制新幣的發行,騙人的爛幣就會亂發行,大家會對新項目不信任

如果一個創業類型的 DAO 沒有門檻,優秀的人才也不會想進來,因為優秀的人希望跟優秀的人在一起工作,取得亮眼的表現和收益

社交門檻也是類似的需求,因為每個人的社交時間都是有限的

成立一個新平台,除了開放的選項,門檻也是一個走向,尤其在大量供給的時候,能幫使用者找出有意義的事物,門檻可能就是一個需要的步驟

平衡報導:當然也不是說有門檻就是好事,一個聰明的人也可能會專門賣門檻給一群笨蛋,告訴他這是難得加入稀缺資源的機會;

更多的東西是真真假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