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is Yang
Boris Yang

熱愛 web3, blockchain, NFT, DAO, metaverse

大公司

某友人:大公司流程真的很多,什麼都要流程,開通一個USB 也要流程,跟隔壁組的人要一個檔案也要流程;有時候根本不是什麼事,對方只是要你故意去拜託他這個流程

我:真的很麻煩,之前我在某公司,隔壁組解開的問題,我們這一組也要自己再解一次,不同組資訊不會交流,因為打考績我們利益不相同

友:所以新的計劃都很慢,有時候申請一下東西,一個下午就過了

我:那新專案可能外包比較好,比較靈活

友:外包很多都會死掉,效果做不出來,中途要修改調整也很難

我:那投資一家外面的小公司,讓它們在外面做比較快

友:不行,我們公司投資後會叫他們搬過來,套用我們的制度,然後他們就一樣慢了

我:之前待的公司因為太工程師組織,工程師的文化很強,但這個文化不太適合創意,為了解決這個文化問題,特別設了一組設計組,讓他們有自己的自由文化,時間很自由,也比較早下班,所以工程師那邊不能知道,不然心理會覺得很不公平,哈哈(我就是工程師那邊,比較有交情的設計師跟我說,說不能對外講)

我:大公司很多流程都是為了防弊,不是為了創新

友:對,大公司就是資源多,防弊做得比較好,所以目標明確後也比較容易得到信任,這也是大公司適合做的事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